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近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材料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吴香莲、宋辉煌、张轶铭三位同学在徐红梅、王跃民等多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复赛、决赛两个环节的比赛,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三位参赛队员现场合影


▲参赛队员之一吴香莲会场合影


比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学校预赛于今年6月4日举行。经5位专家评审打分,最终从81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吴香莲、宋辉煌、张轶铭三位参赛选手,由徐红梅老师带队前往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复赛于10月9日-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70所高校共1108名选手参赛。最终,吴香莲同学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以优异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宋辉煌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93名,二等奖334名,三等奖402名。


3.png

▲参赛队员正在紧张的比赛


 

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面向全国所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的在校生。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拉开了这项大学生赛事的序幕。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同年,徕卡显微系统正式加入大赛,为比赛提供裁判用机支持。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在国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金相天骄 洞见未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