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第二届学术年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12月16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在八教30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为主题的第二届学术年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包括学术报告、学院年度工作汇报、学院战略发展研讨等主要议程。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到场参加。


b558108df748491a801b76134a2ca09f.png

▲ 副院长彭佳师主持开幕式


在学术报告阶段,首先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继明研究员做题为《植物防御素与水稻镉分配》特邀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激发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兴趣和深入的交流。随后,共有13位老师围绕自身的学术方向,报告了各自近两年的主要科研进展及今后工作设想。学术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吸引了与会人员踊跃提问,深入交流。


bcdbba7a08cf4fe395905021019fa27a.jpg

▲ 部分教师报告


学术报告后,全院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座谈会方式对学院发展战略进行研讨。首先,王海华书记从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的工作。随后教职员工对学院发展进行研讨,研讨主题包括:学术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生物教学法研究的推进、学术交流的加强等。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604bc570f55241a991aa8fe0df6a3398.png

▲ 院党委书记王海华总结发言


3b47279be3624b2baff93cb5c1d3aca6.png

▲ 学术年会线下合影


最后,王海华书记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术年会是学院一年一度的要事,今年举办的是第二届,希望学院的学术年会延续下去,形成一种制度,上升为一种文化。与会师生也纷纷表示,学院学术年会是很好的交流平台,既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凝练了学科方向,也促进了科研团队建设,推动了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