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11月9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在立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琳出席并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宁主持会议,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与会。


fd061ce63f2b4fc58b45ccb87134ce4d.jpg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a8c061d60dfd43868a815d6e9d411331.jpg

副校长李琳讲话



李琳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上级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各单位制定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方案,加快推动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大力实施“353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保驾护航。就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李琳提出各单位会后第一时间召开本单位相关负责人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实验室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小组,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无死角排查和整改工作


李宁总结了今年5月中旬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5月下旬及6月下旬省教育厅专家组两次现场检查以及6月22日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诊断实验室安全的工作情况,对本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郑海祥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此次会议的主题精神,并就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保卫处处长吴帅锋教务处副处长邓淇中、科技处副处长刘文辉分别消防安全建设、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科研实验室安全建设角度分析了实验室安全建设现状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培盛就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安全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