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调研体育学科建设

7月7日,副校长王卫军、谢慧带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社科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体育学院调研体育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在体育楼22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卫军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与会。


图片1_副本.png

▲体育学科建设调研现场


听取体育学院的汇报后,副校长王卫军、谢慧对体育学科建设的发展愿景与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2_副本.png

副校长王卫军讲话


王卫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我校体育学科办学迄今22年,发展稳扎稳打,势头强劲,并且随着冰雪运动的普及,“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体育教学模式也日趋成熟,成为我校体育学科办学的一大特色亮点。他希望体育学科能够始终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发展。


图片3_副本.png

副校长谢慧讲话


谢慧高度赞扬了体育人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肯定了体育学科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提出要抓紧学科建设主线,以师资队伍引育为保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改革、科研管理制度改革、竞技体育布局改革,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她希望,通过创建后备体育人才训练基地,办出体育学科特色,力争在竞技体育也有所突破。


学院院长敬龙军围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体育学科发展现状,根据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步走”发展设想。他表态即使面对的困难是不容回避的,无论有多大的压力,体育人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决心是不变的,希望学校大力支持体育学科建设。


调研会上,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畅所欲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态积极支持体育学科建设,并为体育学科建设问诊把脉,交流气氛融洽,与会人员对体育学科建设均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