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一成果入选2020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20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入选名单。经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彭佳师博士完成的论文“超积累植物伴矿景天镉耐受基因 SpMT2 的分离及功能鉴定”入选,该论文发表在2020年度的《生物工程学报》(第36卷第3期)上。


入选证书.png

彭佳师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彭佳师博士团队长期从事植物对矿质营养元素和重金属元素的吸收、转运及毒性耐受机理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相关成果在《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Rice》《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


据悉,F5000是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建设的“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发布。该平台基于《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以5年为滚动周期,针对各学科类别每年度发表的论文,按前1%高被引论文进入提名优秀论文,再利用科学计量学的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对每篇提名优秀论文进行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客观评价,从而选定最终进入该平台的论文,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