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主持编制的《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2021-2025)》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4月20日,由我校主持,联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编制的《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县域方案”)在广州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周福霖院士、郭仁忠院士、陈军院士以及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北京大学和广州大学等单位专家进行评审,我校刘友金教授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3.jpg

▲县域方案


会上,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陈浩副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县域方案编制的主要任务、总体思想与技术方法以及主要研究成果。该方案是在2018年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发布的《德清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基础上,基于“数据-证据-知识”的编制思路,完成的我国首份县域方案。专家组认为,该方案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议程,明确了县域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与路径,构建了从监测评估结果到决策行动的闭环,是中国响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次成功实践,具有探索性与示范意义,对中国开展县域可持续发展行动具有引领性。


据悉,该县域方案是我校“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继参与完成德清可持续发展目标定量评估报告、中国(德清)可持续发展知识服务系统等具有国内外影响成果后,完成的又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


后续,该县域方案(英文版)将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 正式成立时对外发布,作为中国(德清)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一次新的探索与实践,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助力。


新闻链接: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为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合作,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习近平主席于2020年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正式宣布,将支持联合国在华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该中心是联合国在华设立的第一个独立分支机构,今年将在中国德清正式成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