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我校开展第四届志愿“嘉年华”之义务植树活动

“小树苗,快快成长吧!”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领九华附属科大小学的小朋友们在校园土坡上一同种植了一棵紫玉兰,许下真挚的祝福。给小树苗“松绑”、培土、浇水……他们汗洒现场,脸上笑容漫溢。


73a3af5c52204e7f84475d46683bc0c8.jpg

唐亚阳和九华附属科大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种植紫玉兰


春光明媚,微风和煦。3月10日上午,在体育文化休闲广场西侧,我校开展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紧跟核心谱新篇”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系列活动暨学校第四届志愿“嘉年华”活动之“‘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贺泽龙、廖湘岳,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我校留学生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活动。


ca33d04ea7fd4a65b08cb176dfb1fb11.jpg

 第四届志愿“嘉年华”之“‘植’此青绿不负春光”义务植树活动合影


“这次活动,既响应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也展示了要建设美好科大校园环境的决心。”唐亚阳说道。他认为,人生首先要处理好自己和自己的关系,进而处理好自己和社会的关系,另外也要处理好自己和自然的关系,即人与自然的关系。“就好比栽树,要先了解这顺序关系,才能栽得好,长得大。”他说道。


c0fc6bcf8439446e9bfc81cf3c6561fd.jpg

▲一起种树


方新华是保利天创物业的一员,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七次参加此类活动,她把学校当成自己家,把科大学生当成自己孩子,她鼓励更多学生投入植绿活动,创造更绿色美丽的环境。

269bddbc90e64efd8fb035ecd7b39e94.jpg

▲大手帮小手合作植树


“九华和平科大小学1801班的巢朗倡导大家从爱护身边的花花草草做起,为地球贡献力量,“这次活动增加了校园的绿化,多一份绿化,地球就多一份美好!”他说道。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我校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呼吁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增强环保意识、植树热情与人文科大情怀,激发“人人献涓滴,助科大千顷澄碧”的贡献精神,为建设绿色生态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