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订制的开学典礼!我校召开2022级暂未到校新生线上见面会

“这是一场专门为你们定制的开学典礼。”10月5日上午,通过网络,唐亚阳向因为疫情暂未到校的2022级新生发出祝福与邀约。

 

 上午9点,暂未到校新生线上见面会于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出席,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招就处、疫情防控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暂未到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家长代表与会。会议由副校长廖湘岳主持。

 


▲线上见面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向选择报考我校的新生学子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校园环境、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创新实力等方面向新生和家长介绍我校基本概况。唐亚阳就谋划和落实好当下学习生活问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工作,通过邮寄教材、开展线上教学、搞好结对帮扶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料,安排成绩优异,奉献意识强的志愿者进行二对一的学习帮扶;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配合疫情防控,按时参加网络学习、保持身心健康、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同时也向自觉服从防疫大局、积极配合教学服务工作,投入网络学习,乐观面对入学变局的新生们点赞。


廖湘岳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学生因病请假的原因,我校还有70余位2022级新生未能按时来校报到。他表示,对于短期内仍然无法按时正常到校的同学,我校将通过家校联动、线上教学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开展学习。他希望,新生们遇到问题时要积极与年级群的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班级同学沟通,同时居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保持信息畅通做好返校准备。


▲新生代表乃非沙·库尔万江发言


22级商学院的新疆学子非沙·库尔万江说道:“军训期间助班及时对我放送军训活动、宿舍评比的动态,辅导员老师时常询问我新疆疫情情况,教务办老师通知我网络课程开设时间,为此我深表感谢,让远在新疆的我依然能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她也向学校提出两点个人建议:一是希望在线上授课之余,加强师生课后的交流与辅导机制;二是考虑少数民族的特殊饮食要求,在食堂增设少数民族饮食窗口。


李欣钰 (1)李苏啸发言.jpg

▲新生代表李苏啸发言


22级潇湘学院的湘潭本地学子李苏啸感慨道:“感谢学校在爷爷奶奶来校为我请假之时,得知我家中突发情况后对我引起的重视,为我提供临时困难补助金,帮助我争取法律援助,助班在线上鼓励和安慰我,在最艰难的时候带给我温暖。”


李欣钰 (2)家长代表戴姚致远妈妈 姚女士发言.jpg

▲家长代表戴姚致远妈妈 姚女士发言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戴姚志远的妈妈姚玉萍表示每天都在网上时刻关注湖南科技大学的消息,感谢校领导对家人的关心。她说道:“我们也在每天积极配合学校安排的网课学习,上报体温,非常期待孩子能够早日来到科大开启学习生活。”


李欣钰 (3)线上咨询交流.jpg

▲线上咨询交流


70余位家长学生和校领导老师们做了简单的线上咨询交流,连线结束后唐亚阳向领导老师提议道:“希望领导老师们能够感同身受,尽可能地满足学生的每一项诉求,深入贯彻和传递学校的办学理念,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学生,在严峻疫情之下,再忙也要把事情办好!”他强调,学校最大的底气是学生,我们要承担好教育和管理学生的责任,带领学生配合工作、掌握学生情况,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发展关键时刻,共同付出更大的努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