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3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施式亮副校长主持,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部)相关人员与会。


21540ccfa8ec91fdf11ff535e21e5fb4_c72f36687e3a67ad449f8622ff4de2ad_8_副本.jpg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现场


施式亮强调,博士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要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这是支撑学校完成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培养任务的前提;要加大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实行关口前移,主动作为、积极有为,以优质生源为博士研究生培养奠定坚实基础;要确保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招生、培养、毕业一体化体系构建,以博士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重点分析了2022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位点主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机制完善、招生时间安排以及招生计划分配等进行了说明。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刘文俊汇报了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通报了招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就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条件等进行了解释说明。


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更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更有效规范招生工作流程、更好完成招生计划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