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把脉定向!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博士点自我评估

11月19日,湖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自我评估专家评估会在立功楼3-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融合式方式召开。专家组组长由东北大学原校长赵继教授担任,成员包括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和我校刘德教授。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赵前程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期刊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机械工程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前程主持。


ch.jpg

▲会议现场

ch1.jpg

校长朱川曲向专家组致欢迎辞


ch2.jpg

副校长赵前程主持会议


朱川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学校和机械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进行把脉会诊、指路定向,对于保持并强化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ch3.jpg

研究生院院长李海萍提出评估方案和要求


ch4.jpg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汇报学位点建设情况


研究生院院长李海萍对评估方案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评估的目的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找准问题,充分讨论,提出改进意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从学位点基本情况、目标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就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基本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本轮评估周期的建设成效,就学位点的办学特色和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学位点有效提升了博士生培养质量,在招生选拔等方面表现突出。


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围绕学科方向凝练、导师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产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监控等方面对学科学位点建设进行了全面指导,建议学位点加大学科领军人才及学术骨干的引育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着力探索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深入推动知识体系创新。赵前程代表学科表态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充分吸收采纳专家建议意见,坚持持续改进,切实推进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


经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致评定我校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总体上达到了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的目标,评估结果为合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