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培计划”初中化学实验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9月10号上午,我校承办的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化学实验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副校长李琳出席,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国培计划”项目团队老师以及全体学员与会。开班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少伟主持。


图片2.png

▲“国培计划”初中化学实验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班开班典礼


李琳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70名初中化学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节日祝福。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重点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353”发展战略。她表示,学校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坚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在中小学教师职后教育方面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训体系,做好“国培计划”实施任务,既是完成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也是学校积极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责的光荣使命。为了更高质量、更加出色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细致服务,提高防疫意识;二是要创新培训模式,突出应用导向,建设精品培训项目;三是参训者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图片1.png

▲副校长李琳讲话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曾荣今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也对参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涟源市七星镇中心学校姜浪澜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这次培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将努力把握机会,提升教育教学的综合素质。


图片3.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国培计划”研究培训班将采用混合式培训方式,其中线下集中培训6天,在线培训80学时。线下集中培训主要研讨初中化学实验的规范操作与评价、实验创新设计、实验教学设计与评价等,探究化学学科核心视野下的化学实验教学新举措。线上研修课程分为坚定理想信念、实验能力提升、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课题研究、自我修养五大模块。本项目实施力求打造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有较强初中化学实验教学能力与实验创新能力、并能在当地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覆盖全省的初中化学实验骨干教师队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