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11月16日,我校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培训会,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4位专家受邀作专题报告。培训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主持。


图片4_副本.jpg

▲王卫军主持


图片5_副本.jpg

▲韩秀成作报告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韩秀成,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运营能力保障高水平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知识产权内涵及其自身资产价值,强调要全链条看待和把握知识产权运用运营问题,确保实现知识产权工作的利益最大化,致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图片6_副本.jpg

▲段志雄作报告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一级巡视员段志雄谈了关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他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阐述了新时代经济下的知识产权、高质量专利的创造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管理体制与实践。


32fe4c49b7cf4b0aa8ada1ebbc6c101f.png

 王顺其作报告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王顺其围绕“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提升专利申请质量”这一主题,结合知识产权热点案例,阐述了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背景及法律依据、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表现及排查处理程序。


dbeca793ef6742a1a944b396315b0852.png

 杨思超作报告


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杨思超介绍了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情况,尤其是中心的专利预审业务、申请流程以及实操演示过程。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