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参加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推进暨企业产销、银企、校企合作大会

11月17日上午,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推进暨企业产销、银企、校企合作大会于盘龙山庄大酒店大会堂三楼八号厅举行。市人大党组书记李江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主旨在于强化工业新兴产业链部署,加快推进市精品钢材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1711263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8094457_副本.jpg

我校领导出席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推进暨企业产销、银企、校企合作大会


唐亚阳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高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校企对接合作,是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深化校企对接合作,必须从提高学科专业的契合度、提高人才培养的支撑度、提高科研项目的协同度、提高成果转化的贡献度四个方面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才能产生叠加效应。为更好地推动校企对接合作,唐亚阳结合湘潭市科教资源和高新、工业企业分布状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立高位推动机制,政府、企业和高校三方面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共同把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二是建立精准对接机制,强化精准思维,因地、因校、因时、因事制宜,在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建立常态运行机制,把校企对接合作作为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下去。


微信图片_20211118102145_副本.jpg

▲ 校企进行合作签约并合影留念


湘潭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湘潭分行、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领导相继发言,随后,产销、银企、校企分批次进行合作签约并合影留念。廖湘岳与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兵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