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承体育湘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宣讲活动于我校顺利进行

奥运健儿组团来咱科大了!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田卿、中国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周倩、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走进校园,与师生们近距离互动,宣讲湖南体育故事。


12月17日下午,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宣讲活动在我校俱乐部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出席,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肖方军,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赵毅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宣讲活动由副校长廖湘岳主持。


韦思国 (9) 拷贝.jpg

▲“体育湘军进校园”宣讲活动


▲举重冠军王明娟现场演讲


举重运动员王明娟曾获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金牌,她表示,当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国旗升起时,经受的所有伤痛都是值得的。她说道:“当你实现了一个个小目标,最终目标就不再遥远。有梦想就要去捍卫!”


▲羽毛球冠军田卿分享心得


羽毛球运动员田卿表示,奥运冠军带给她的不仅是冠军的头衔和荣誉,更多的是荣誉和鲜花背后的酸甜苦辣。“在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咬牙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解锁人生更多的篇章。”她说道。


▲摔跤冠军周倩作宣讲


“输了不要紧,赢回来就好”,这是摔跤运动员周倩在体育中学到的。她向同学们分享道:“水到了绝境是风景,人到了绝境是重生。成功的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唯有奋斗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讲述自己的教练之路


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分享了自己的教练之路,他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会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教练岗位上为湖南体育事业做出奉献。”


▲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演唱《明天会更好》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宣讲会上,来自衡阳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唱《明天会更好》,并为体育湘军们佩戴了红领巾,献上了鲜花。


韦思国 (3) 拷贝.jpg

▲宣传活动后合影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来到体育学院,参观了学院羽毛球馆、健身房和跆拳道馆,并对科大学子进行现场指导,田卿与科大羽毛球队运动员来了一场友谊比赛,王明娟为健身房的学生们讲解了技术动作,晏营现场观摩了科大跆拳道队训练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从冠军们的成长经历、拼搏历程中获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体育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朱川曲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与体育系统深度融合,打造了一张张靓丽名片。学校现有足球、篮球两支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与湖南省体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局就共建“北冰南展”高校训练基地、奥运冬季项目训练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今年,国内首个由综合性大学组建的铁人三项学院落户湖南科大。他指出,体育湘军近年来的成就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集中展现湖湘儿女的精气神,这种精神,值得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学子们认真学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