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面向北斗+应用!我校学生成功立项2022年“北斗微小课题”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已经遍及各行各业。它在推动人类社会快速进步的同时,却也给社会安全带来了严隐患和重大挑战。无人机“黑飞”“滥飞”的事件严重危害了国防安全、公共安全和个人隐私,无人机检测识别技术作为反无人机系统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高效快速的检测识别技术对于反无人机系统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北斗微小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岩土稳定控制与健康监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秋南教授指导学生程家杰研究课题《无人机检测识别技术研究》成功立项。


该研究除了使用常见的雷达探测、激光探测无人机以外,拟采用目标特征提取及训练、分类算法实现无人机这类微小目标的实时监测。


使用深度学习目标检测算法识别检测无人机


此课题是从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北斗开放实验室·长沙分实验室、湖南省北斗导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湖南省卫星应用协会等相关成员单位的技术合作中提炼产生的,具备紧贴国家科研需求、面向北斗+应用、以研究方向为主导、以服务资源共建为目标等特点和优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