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初步通过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

1月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专家组组长周岭一行六人来校,对湖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创建开展实地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考察办学设施和教学环境,与教师代表、学员代表座谈等,对老年大学工作的各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考察分析,一致同意湖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初步通过标准示范校验收。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主持。老年大学校长宋元林及相关部门、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昭潭书院、老年大学、至诚书吧、黎锦晖音乐厅、齐白石艺术馆、运动场馆、元宇宙创新研究院等场所,听取了湖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创建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汇报,召开了教师学员座谈会,现场查阅了申报材料,对我校标准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


IMG_9708_副本.jpg

▲唐亚阳致辞

IMG_9700_副本.jpg

▲汇报会现场


在标准示范校创建工作汇报会上,唐亚阳在致辞中对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和专家组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唐亚阳指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老年大学工作,在政治引领、教师资源、教学设施、后勤保障、经费投入等方面对老年大学全力支持,促进老年大学稳健发展。他说,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做好今天的老年工作,就是做好我们自己明天的事情。我们既要办好大学,也要办好老年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廖志鹏作了老年大学情况汇报。


IMG_9904_副本.jpg

▲周岭作意见反馈


IMG_9880_副本.jpg

▲反馈会现场


在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老年大学始终坚持“依托‘大学’建设高水平老年大学”的理念,在行政管理、党建和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师资管理、学员管理、办学条件、信息智能化、特色办学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快速、健康发展的高校老年大学办学路径。专家组对照指标体系,分别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唐亚阳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彰显特色。


经专家组评议,我校老年大学初步通过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据悉,这是全国首家通过验收的高校老年大学。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