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巩固拓展“走出去,跑起来”活动成果!学校召开9月工作例会

聚焦“走出去,跑起来”活动开展,反思总结再进步,9月30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9月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


10_副本.jpg

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党委书记唐亚阳针对五个学院及部门对本单位“走出去,跑起来”工作情况,就活动开展情况、不足、拓展深化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暑假以来,该活动“跑出了信息,跑出了资源,跑出了形象,跑出了成效”,具体体现在以下五个度:一是思想认识有高度;二是参与对象有深度;三是覆盖领域有广度;四是方式方法有力度;五是活动成果有效度。但另一方面,唐亚阳也指出了“走出去,跑起来”客观上仍存在可以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他强调必须建立“走出去、跑起来活动长效机制,巩固“走出去、跑起来活动成果,推动“走出去、跑起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为了达成这样的目标,一是要让“走出去,跑起来”成为办学治校的重要理念;二是要让“走出去,跑起来”成为汇聚资源的强力抓手;三是要让“走出去,跑起来”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四是要让“走出去,跑起来”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科大形象的代言人,他希望大家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维护好学校利益,树立好科大形象。且工作要做在日常、做在经常,保持工作的热爱与毅力,与走访对象建立水到渠成的感情。


最后,唐亚阳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最为紧要的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宣传、组织等部门要根据上级部署,及时制定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其次,提前准备对今年的总结与明年工作计划的安排。然后校院两级目标管理的收官,各单位要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并进行总结反思,为明年的工作奠定基础。就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方面,唐亚阳着重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1_副本.jpg

副校长廖湘岳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全体成员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副校长廖湘岳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直管高校安全会议精神。就抓实教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效益稳定,扎实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廖湘岳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大家要密切关注安全工作;第二,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职责履行好安全工作;第三,积极掌握师生动态,做到值班值守。第四,及时报送信息情报。全体与会成员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3_副本.jpg

副校长王卫军发言


副校长王卫军就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对暑假“走出去,跑起来”科研活动情况进行通报。他详细分析我校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王卫军提出了六项工作措施:瞄准国家重要需求;努力提高申报质量;稳定科研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制定积极的科研政策;加强学术交流。


4_副本.jpg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炜发言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炜总结了暑假期间校友办“走出去,跑起来”走访各地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工作情况,从管理机制、工作成果、未来的实现目标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未来五年校友工作的设想。


6_副本.jpg

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余伟健院长发言


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余伟健院长就本院“走出去,跑起来”暑期走访活动、主要成效、未来计划三方面作汇报。他强调,未来资安学院会以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点建设为契机,多角度、全方位、多方式让走出去成为常态,大力推进学科发展。


7_副本.jpg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超洋发言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超洋以“走出去,跑起来—坚持六个致力,助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六个方面对本院工作进行了分享。第一,致力于高水平团队搭建。第二,致力高质量成果产出。第三,致力高层次项目申报。第四,致力于高能级平台组建。第五,致力于高层次人才引培。第六,致力于国内外影响力提升。


8_副本.jp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帅萍发言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帅萍以对本院“走出去,跑起来”活动情况从前期谋划布局、中期工作成效、未来展望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落实“牢记使命、狠抓落实、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实干巧干、砥砺前行”24字。


鲁_副本.jpg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作学院地质系鲁玉龙教授发言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作学院地质系鲁玉龙教授以“走出去,跑起来”活动助力开拓横向课题的角度,从方法、行动、反思与总结三个方面对本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