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充分用好“一平三端”,积极推进教学改革 ——结合《大学物理》课程

3月22日,“用好一平三端,推进教学改革”主题讲座在物理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王艳辉老师主讲,教务处副处长贺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许英,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及超星专员参加讲座。


王艳辉就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各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的教学要求进行介绍,并阐述了运用“一平三端”进行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结合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大学物理》介绍了“一平三端”在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最后以超星、学习通平台为例,详细介绍了“一平三端”从建课到使用的各个环节教师端、学生端的使用方法,如充分运用平台进行课堂互动、拓展教学空间、提供优质资源、实施线上学习测验、进行物理学史直播及习题讲解直播等教学活动。


2.jpg

“用好一平三端,推进教学改革”主题讲座举行


讲座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的《大学物理》课程,按照混合式教学的课前、课中、课后的模式讲课。课前老师们加入线上教学班,熟悉“一平三端”的操作环境,主讲教师进行在线指导;课中,老师们在学习“一平三端”的作用和操作方法的同时,进行了以“2022,全力以赴,您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选择题、讨论题等课堂实际操作演练;课后主讲人通过学习通答疑,感兴趣的老师利用在线课程资料进一步熟练线上教学环节。


1.jpg

“用好一平三端,推进教学改革”主题讲座举行


听了讲座,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过程演示细致详尽,“2022,全力以赴,您准备好了吗?”演练环节很有特色,感觉收获颇多,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在今后的教学中结合课件和在线资料学会并用好“一平三端”等信息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为学校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添砖加瓦。贺玲指出,超星平台的示范教学包为信息化教学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和平台。许英表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的号召,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模式变革。


本课程的课件及相关材料请参见学银在线课程《大学物理--力学 热学》第十三章。 (学习通邀请码: 14701624)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