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每栋楼要有楼长了!学校推进公共楼宇管理出新招

地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效果显著。为推动公共楼宇规范管理,学校借鉴这一做法在去年底开始推行楼宇“楼长”制,学校160多栋楼宇将迎来“楼长”。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楼长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学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党办校办、宣传部、纪委办、教务处、学工处、国资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楼栋楼长、副楼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李宁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校长.jpg

▲副校长李琳讲话


李琳指出,推行“楼长制”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指示及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天的会议是研究、布置、推动《湖南科技大学公共楼宇楼长制管理方法(试行)》落实到学校楼宇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落实“办法”,李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行“楼长制”管理是我校提升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楼长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检查监督,做好协调管理。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沟通交流,落实落地责任,楼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检查督查,提高管理效能。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及时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三是强化考核检查,建立考评机制,加强日常督查。楼宇管理工作小组要定期性地开展对楼宇管理工作的检查督查,并通报督查结果,推动楼宇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确保楼宇管理工作出成效。


李宁.jpg

▲国资处处长李宁发言


国资处处长李宁对“楼长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各楼栋成立楼宇管理工作小组,严格落实《湖南科技大学公共楼宇楼长制管理方法(试行)》中的各项工作责任。第二,“楼长制”管理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成效。在“楼长制”推行中,各个楼栋将会设置相关报修服务渠道——二维码,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获得服务界面,其中包含公共教室教学设备设施维修,风扇、家具、水电及建筑物报修等不同职能部门的所管理的报修服务信息和联系方式,解决师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出现问题时该找谁、联系谁、解决进度的难题,避免责任推诿,为师生营造更具幸福感的学习工作环境。


国资处副处长田续玲对楼长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楼长职责范围、任务清单、管理方向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湖南科技大学公共楼宇楼长制管理办法(试行)》工作方案及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楼宇管理的良策。


据了解,目前学校就教学、行政、科研等41栋公共楼宇聘任了吴亮红等31人为公共楼宇的楼长(副楼长),其中立德楼、敏行楼作为楼长制示范运行楼栋。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