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22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名录”

4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名录发布论坛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与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论坛发布了“2022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机构名录”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版)”两项成果。《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高转载量名录和“高等院校主办人文社科学报”高转载量、高转载率和高转载指数名录。


图片11_副本.png

▲贺信


图片12_副本.png

▲相关文件


其中,《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湖南唯一一家入选“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高转载量名录的期刊。


图片13_副本.png

▲媒体报道


“高转载名录”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报刊中,基于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论文转载量、转载率、同行评议得分、综合指数等研制的多维度、多指标、覆盖人文社科所有一级学科,共计约200张名录表组成的学术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评价成果。在《2022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机构名录》中,共有592种人文社科期刊和352家作者机构入选。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一直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2年度,《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有13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转载率约10%,处于全国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前列。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期刊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加强刊物质量建设,推进刊物内涵式发展,刊登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刊物的社会美誉度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