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雷锋进行时】祝贺!我校王育霖教授上榜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3月4日,中宣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我校齐白石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王育霖入选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FB2E7896-0A18-4E15-B090-128DA9257816.png

▲王育霖在央视节目中


王育霖不仅在学术上具有诸多成就,在志愿教育教学上同样成绩斐然。2017年,他带领成立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大学生们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扎根乡村,用音乐治愈留守儿童。同年在衡阳祁东县启航学校成立了湖南省第一支留守儿童合唱团,用音乐为孩子们插上飞翔的翅膀,他们走向了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舞台,走向了国家大剧院舞台,走向了央视牛年春晚舞台。王育霖和志愿服务团队的脚步不止于此,云南、新疆等10个地方均有足迹,5年来志愿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让音乐陪伴4000多名乡村留守儿童成长。王育霖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肯定,其荣获2022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入选名单的公布会持续鼓舞人心,传承雷锋精神,不负荣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