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积极观看表彰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极大彰显了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我们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我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把握规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我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自2015年4月起,学校对口帮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六年来先后派出两轮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干部和师生近1000人次奔赴龙潭,用钉钉子精神扎根扶贫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刘德顺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校长朱川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这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是人类反贫困的伟大实践成果。学校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帮扶地区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扶贫成绩单。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继续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和服务。


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校驻湘西州永顺县首车镇龙潭社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乐斌辉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作为受学校委派到湘西州永顺县驻村扶贫的干部,在过去三年,能够战斗在我国伟大的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一线,在农村广阔舞台上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做出些许贡献,心中感到十分幸运和骄傲!”乐斌辉表示,在村上,他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干部和师生以及社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减贫奇迹如何在学校对口帮扶村中实现,从而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谭树华教授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他感到心潮澎湃,无比振奋、骄傲和自豪!科学技术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科研工作者更是责无旁贷。谭树华表示,自2018年起,我校开始对接湘潭县白石镇昭金村的农户传授农技,助力产业脱贫。他在疫情期间,多次通过远程指导、技术下乡等多种形式智援春耕生产。“有了科学技术的加持,我们相信今后昭金村瓜蒌产业会上一个新台阶,我们也将继续为乡村产业脱贫贡献自己实际的力量!”谭树华说道。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谭倩文是一名青年党员,作为脱贫攻坚的一股青春力量,她曾以“三下乡”的方式前往湘西自治州永顺县首车镇参与扶贫工作。为了尽快熟悉下乡情况,谭倩文多次请教驻村干部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所盼所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协助宣传当地红薯粉特色产品,带领当地留守儿童走进他们渴望的音乐天地,传承发展了土家族摆手舞等。她坚定地说道:“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我们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我将在实践中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为乡村振兴献上绵薄之力。”


我校潇湘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2018级教育英语专业唐淽君学习讲话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总结、激励,更是新的号角,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答卷。去年暑假,唐淽君加入学院“传承长征精神、彰显青年担当”助力脱贫攻坚的暑期社会团队,参与了爱心支教、直播“带货”等一系列环节。在火龙果抖音直播中,她精心设计直播文案、大力拍摄宣传照片,前后准备将近一周,最终直播观看人数高达6000余人,现场订单总额达550斤。这让她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也能在扶贫工作中奉献一份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