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一行来校调研

8月4日上午,湖南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陈博、湘潭市委常委、军分大校司令员贺建、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静、湘潭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龚政军、湘潭市教育局副局长曾玲芝、雨湖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彭林、雨湖区人武部上校政委钟曙朝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及学生军训工作。副校长廖湘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周智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


95f582002b1f4bd992d82afe0fdcf351.jpg

▲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一行来校调研


c15a16d895054d9a8235d3d8e804906c.jpg

▲陈博讲话


陈博对学校建设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党委领导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表示感谢,对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国家将对国防教育管理体制机制进行改革,大学将会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抓好学生军训,提升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更多高质量兵源,争取大学生征兵工作走在全前列


1f8b4772103b494bbd566a86f1f7fbec.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陈博副司令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研特色、国防教育方面情况。唐亚阳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在全校营造了“参军光荣”的氛围。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省军区领导的建议指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做好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同时也诚邀省军区、湘潭军分区领导来校指导学生军训工作,为学校培训更多的 军训“四会教练员”


7ee676aa63924ff2bc15307fc68476e4.jpg

▲廖湘岳汇报工作


廖湘岳简要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2021年学校出台了《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设立“科大报国奖”,对在湖南省内应征入伍的应届毕业生每人奖励3000元;设立士兵专项奖学金,奖励在校表现优秀的退役复学学生;家庭贫困的入伍学生复学后优先申请困难资助。近三年来,我校学生在湖南省内参军入伍223人,其中毕业生110人。


711e506e599440188f1f2ad395320606.jpg

▲曾静讲话


曾静表示学校在“落实一把手工程”、激励大学生征兵、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她鼓励学校继续做好“访企拓岗”“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工作,进一步带动毕业生就业。


afe2669d5b4c482296b0f48d32335cfa.jpg

▲贺建讲话


贺建对学校为湘潭市征兵工作及民兵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以后军校双方在武装工作方面多开展交流合作,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96c8560cca1742afb29d0b7410e63d90.jpg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上,部分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就征兵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个人征兵意愿、入伍后的想法发言。


省军区动员局、湖南省军区保障局、湘潭军分区动员处相关领导、学校党办校办、学工部、武装部、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