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倾听90后的心声!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青年教师需求,更好地开展教学、行政管理等工作,6月14日下午,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谢慧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与会。座谈会由谢慧主持。


▲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会上,唐亚阳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同等条件下让更多的90后青年教师参与进来要成为一个导向,青年教师要主动担当、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去。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要在教学中关注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在科研上瞄准“卡脖子”难题,锁定目标,攻坚克难,在教学和科研上奋发作为。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90后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力军,他们不仅在教育上是能手、科研上是骨干,还在管理上是新秀、引领学校风气上是标杆。他呼吁,新时代年轻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国家高度思考问题,新一代科大人尤其是青年人接力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大力实施“353”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谢慧主持会议


谢慧在讲话中鼓励各位优秀青年教师做清澈、纯洁的奋进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和科研攻关能力。她还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分类整理,形成导向,将提到的问题逐步解决。



▲青年教师代表李贺发言


QQ图片20220615101904_副本.jpg

▲青年教师代表王会霖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佘承其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周聪发言


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陈祖国就加大信息学科投入、改善教师待遇、重视科研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李贺从“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学成于具”三个方面发言,他说道:“科学研究要瞄准国际前沿,真抓实干、勇于探索,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王会霖则分享了自己当班主任的经验——她指导学生从大一开始做职业生涯规划、进行班级内部改革、建立高效的学习团队等,她还强调:“我们要更多地了解学生的情况,把握好手中的权力,对每一位同学尽职尽责。”佘承其称自己和科大是“双向奔赴”,他点赞了学校的基础学科建设成就,并希望更多学生能以高水平期刊为目标,和更多高层次团队交流学习方法。周聪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应努力拼搏,与学校同奋进,永葆“闯”的精神,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工作。吕幸星从学生角度考虑,建议学校对图书馆加装空调,改善教学设备,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同时在对学校老师攻读博士后的支持上采取相应措施。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