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湖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湖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组织的4支队伍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取得了自2009年参加省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png

▲我校在湖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图片.png

▲我校在湖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与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接轨,采用ICPC竞赛规则,由电脑自动进行评分与排名,主要考察参赛队员现场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据悉,36所省内高校参加了此次竞赛,获得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的学校为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近年来大力倡导本科生程序设计能力提升计划,共举行了70余场线上、线下训练赛事。学院的高度重视、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刻苦训练,为本次参加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链接: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Hunan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HNCPC)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高校自愿申请承办的面向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本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