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音乐+梦想=?这场音乐会太感动了!

5月30日晚,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合唱团的歌声响彻湖南科技大学俱乐部,艺术学院教授王育霖带领合唱团的小成员们站在舞台中央,将一首首表达心声的曲目,唱得慷慨激昂,荡气回肠。


5555.png

▲“我们的追梦之旅”儿童音乐会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凌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龚政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左清,湘潭市委常委陈忠红、周晓理,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以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出席本次晚会,来自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湘潭市民盟、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的嘉宾莅临,与千余名师生共享视听盛宴。

6666.png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致辞


“举办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目的在于以音乐为媒介,为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架起一座艺术的桥梁。”张宏森在台上讲道。他指出,四年前,为了帮助更多留守儿童走出自卑,走向自信阳光,湖南科技大学和启航学校携手成立了我省第一支留守儿童合唱团。四年来,孩子们用艺术滋养心灵,动听的歌声、自信的笑容真实写在了三湘大地脱贫攻坚的壮美画卷上!


77777.png

▲演唱会现场


444.png

▲演唱会现场


《幸福的模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启程》《明天会更好》……一首首曲目动人心弦,一帧帧回忆在荧幕上呈现,一阵阵喝彩声此起彼伏……音乐会以歌声为引,将合唱团孩子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为观众呈献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99.png

▲孩子们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行……”空灵质朴的童声,在舞台上缓缓响起,孩子们稚嫩却充满力量的歌声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很难让人想到,这些在舞台上自信爱笑的孩子,曾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或缺少父母的陪伴,是性格孤僻、自卑的留守儿童。


这样巨大的转变,源于留守儿童合唱团背后的“点星人”。合唱团成立4年来,王育霖和我校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几乎每周都往返于湘潭和衡阳,不遗余力地为启航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开展美育和文化课辅导,用音符谱写孩子们的梦想,用爱叩开他们的心灵,照亮前路。


99999.png

▲心与馨合唱团用《太阳出来了》送祝福


 

0000.png

▲心与馨合唱团用《太阳出来了》送祝福


音乐会上,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成了心与馨合唱团,用歌曲给合唱团的小朋友们送上期待和祝福。“太阳啊太阳,太阳出来了……”歌声充满情谊与爱意,让观众仿佛看见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相拥于悠远平原,迎着和煦的阳光,放声歌唱。


2222.png

▲“我想和你唱”启动仪式


现场,在大家的见证下,孩子们还在会发光的许愿瓶里,写下了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并和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启“我想和你唱”的大幕,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俱乐部响起。


据了解,“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由我校王育霖教授和湖南衡阳祁东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在2017年发起组建。合唱团成立4年来,多次获得市级、省级奖项,并走进了大型歌舞剧《大地颂歌》的舞台,在国家大剧院闪耀亮相,在央视牛年春晚光荣登场,擦亮了湖南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品牌,也留下了无数感动的瞬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