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有需要,我们必响应——学校举行与封控区域学生线上交流座谈会

为缓解封控区域学生焦虑心理,做好封控区域学生心理疏导,了解封控区域学生各项需求,帮助封控区域学生解疑答惑,做好封控区域防控和服务工作,12月6日晚,学校举行与封控区域学生线上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赵前程出席,防控专班成员、部分学院副书记与会。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唐亚阳高度肯定了封控区域学生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乐观向上,积极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的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对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坚守付出、勇于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封控情况下还报名当志愿者的勇气和情怀表示敬佩。


632e9977ded44a0aa8c8276c282c0c85.png

学校与封控区域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座谈


他强调,现在是非常时期,需要有非常之举,需要尽非常之责,大家一定要做好“四个千万”:千万继续绷紧疫情防控思想这根弦。当前奥密克戎病毒呈现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千万守住疫情防控这根底线。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每个人都很关键,需要大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从我做起、从宿舍做起、从班级做起。千万抓牢学习这个主业。5-6日,学校先后发布了关于2022-2023学年寒假前后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面部署2022-2023学年寒假前后工作,尤其对课程教学、期末考试做了精细安排。同学们不要因疫情原因降低学习要求,积极适应学习方式、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变化,统筹防疫与学习两不误,确保学习不掉线、不打断、不打折。千万要坚定信心这个力量之源。信心是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信心比黄金还要重要还要宝贵。学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学校发展与安全,全力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回归正常生活,是我们共同心愿,需要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疫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走过,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也必将胜利,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科学施策、团结奋斗、推动发展,我们就一定会迎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祝同学们身心愉悦、一切安好、学业有成,考出优异成绩。


会上,赵前程介绍了我校当前疫情情况与采取的各项措施。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月6日先后四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按市疾控中心建议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

39e07f7253584d53a92f8525decada0d.png

00f5a45dc67144febe49b38f812c8409.png

学生代表发言


潇湘学院、土木学院、信息学院三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发言。三位同学对学校为防疫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关心封控区域的学生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好好学习,请学校放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果学校封控工作需要志愿者,他们非常愿意,“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三位同学也代表封控区域学生提出了需求。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封控区域学生四六级考试、卫生问题、防疫物资、学生返乡的交通服务等进行了回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