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咖云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博士点自我评估

11月12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自我评估会议。专家评估组组长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为南华大学原副校长丁德馨、中南大学李夕兵、太原理工大学梁卫国、我校副校长王卫军、原正校级督导冯涛等教授。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长朱川曲出席,科技处、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中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防治国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科教师参加会议,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主持会议。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自我评估


朱.jpg

校长朱川曲向专家组致欢迎辞


李.jp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主持会议


陈宇.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提出评估方案和要求


会议第一阶段,校长朱川曲向专家组致欢迎辞,并宣布专家组组长为王家臣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提出评估方案和要求。


余伟.jp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余伟健汇报博士点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家臣教授主持,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余伟健从学科概况、培养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服务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尤其是对近三年在研究生培养与招生中所取得成就进行了详细说明。


22201126889644de82707bc74bf9a16c.jpg       

李夕.jpg

丁.jpg

王卫.jpg

专家组反馈评审建议和意见  


与会专家在讨论评议中一致肯定了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果,对优秀的师资力量、广泛的领域发展、鲜明的专业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各位专家结合自身评报告,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王家臣教授在导师指导、行业有影响力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建议;李夕兵教授就高质量生源、毕业生去向等方面提出建议;丁德馨教授对学术训练,数字图书馆发展提出建议;梁卫国教授就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合理建议,其他专家均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专家组反馈评审意见,对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建议聚焦矿业工程前沿研究领域,开展创新型研究;加强学位点师资力量建设,积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模式。经综合评估,专家组认为,博士点总体上达到了此次自我评估的目标,评估结果为合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