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滑冰馆再次启航!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宣布开馆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挥笔写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70年来在题词精神的指引下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去年12月,我校在南方高校中率先设立真冰滑冰馆。半年来,我校以滑冰馆为平台,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滑冰馆累计上冰4万余人,“冰”运动持续释放出“热”效应。今天,滑冰馆再次启航,并将永久开放。


郭相杉17.jpg

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暨我校滑冰场开馆仪式举行


6月10日下午我校于第三体育馆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暨我校滑冰场开馆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有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丁城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致辞,校长朱川曲主持活动,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宣布湖南科技大学滑冰馆正式开馆


仪式上,熊倪宣布湖南科技大学滑冰馆正式开馆。左清、唐亚阳、丁城分别讲话。


郭相杉14.jpg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讲话


左清指出,我校不断扩大湖南省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参与机会营造社会关心、媒体关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她表示湖南省教育厅将通过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遴选树立一批校园冰雪活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典型推动广大青少年普及校园冰雪活动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冰雪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和条件的保障体系,不断推广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丁城讲话


丁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学校去年搭建真冰滑冰场将冰上运动纳入体育专业和大学体育选修内容同时向中小学生开设滑冰课程是响应中国申办冬奥会时表示要通过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上冰雪承诺的体现他希望能够依托我校深化体教融合建立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做出湘潭应有的贡献


 

郭相杉13.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校长朱川曲主持仪式


唐亚阳向参加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出我校永久开放滑冰场的决定不仅是我们深刻缅怀毛泽东同志的特殊方式也是为后冬奥时代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南方冰雪运动发展的良好契机更是为建设幸福科大”,发展体育运动倡导全民健身增强师生体质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平台。同时他也诚挚地希望和邀请各位来宾来我校体验冰雪世界的魅力感受运动的快乐


郭相杉10.jpg

体育学院学子带来精彩表演


期间,体育学院依次为我们带来了民族健身操体育舞蹈武术啦啦操龙狮五项精彩表演充分展示科大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和不忘初心、团结自信的优良品质,全场观众掌声不断。我校学生与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学生内场进行了短道速滑竞赛表演一个个动作协调有力的身影,仿佛一只只飞燕在冰上飞驰


我在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了阳光和朝气,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是青少年该有的样子。”指导老师郭兰生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