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签约挂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和雨湖区姜畲镇共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5月18日上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暨乡村规划师聘任仪式在雨湖区姜畲镇青亭村举行。校地合作办主任马湘桃、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翰武带队参加,雨湖区人居环境整治办、姜畲镇党政负责人及青亭村村支两委成员出席,仪式由姜畲镇镇长谭学军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暨乡村规划师聘任仪式


谭学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指出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姜畲镇青亭村挂牌成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深入推进校地合作的重要标志。科大作为驻潭高校,服务姜畲具有明显的地缘优势,地方也要主动出击,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余翰武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地方是高校的重要责任,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6个专业都和乡村振兴直接相关,学院多年来推行的“设计下乡”已成为品牌,尤其是在美丽屋场和农产品包装设计方面优势明显;他建议应将校地合作做细做实,让更多的优秀设计落地生根。雨湖区人居环境整治办主任陈湘充分肯定了校地合作的模式,并表示聘任乡村规划师在湘潭尚属首次,希望能以青亭村为标杆,逐步推广这种模式。


图片2_副本.png

谭学军为祁双颁发乡村规划师聘书


随后谭学军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祁双颁发了聘书,聘任其为姜畲镇乡村规划师。祁双在感言中深切回顾了一年多来在姜畲镇青亭村开展乡村设计的历程,此次聘任是对其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深度合作的期许。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专长,带领团队深耕姜畲,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青亭村党支部书记卢健强作为祁双团队的直接对接人,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团队在青亭村开展的优质高效工作,对科大团队的专业素养和务实精神深表感谢,并希望以此次乡村规划师聘任为契机,团队能持续深入的参与到青亭村乡村振兴工作中。


图片3_副本.png

副院长伍国正和镇长谭学军签约


会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伍国正和谭学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校地合作办主任马湘桃和雨湖区人居环境整治办主任陈湘共同为实践基地揭幕。


图片4_副本.png

实践基地揭幕


近年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持续开展“设计下乡”活动,参加的师生逐年增加,并不断拓展设计范围,足迹遍布省内外,已形成了别具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设计服务社会、实践反馈于教学,才能促进专业的长足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