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部署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和维稳综治安全工作

 



 

42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2019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与会,校长李伯超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作重要讲话。

 

刘德顺以《全面从严治党 扎实推进整改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发表讲话。他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学校实际,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二是坚持聚焦问题,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要紧扣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理论铸魂上聚焦发力、在政治建设统领上聚焦发力、在组织根基夯实上聚焦发力、在作风向善向好上聚焦发力、在纪律规矩严明上聚焦发力。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的各级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坚强有力予以推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他希望各单位切实担负起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维稳综治安全的领导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把好导向、管好舆论、建好队伍、守好阵地,在认识上再对标、问题上再聚焦、整改上再发力、责任上再压实,讲大局、比奉献、敢担当,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校长胡石其对学校2018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就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2018年我校秉承“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快建设学校“大安全体系”,全面落实维稳综治安全责任,圆满完成了年度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任务。围绕2019年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政治安全;二是加强维稳综治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三是要深化校地联动,积极开展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四是树立“大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维稳安全工作机制;五是抓住重点难点,切实维护学校安全大局。

 

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向与会人员简要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回顾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基本情况,并对2019年的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创新监督方式,做细做实做深日常监督;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六是坚持惩防并举,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七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和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