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统战部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近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带队,深入到各相关学院,对全校七个民主党派、两个统战团体进行了走访调研,与民主党派组织班子及骨干成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调研了解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并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

 

调研过程中,赵前程勉励党派组织要站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高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为推进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勉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树立自信,积极的在本职岗位中尽职守责,积极参与到学校的中心发展工作中来,积极谏言献策,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赵前程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党派成员的组织管理,规划内部学习、管理、活动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提高党派成员的综合素质。二是要积极参政议政。要充分调动各党派成员的积极性,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跨专业跨领域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切合民意的意见建议,积极为推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建立长效化的社会服务机制。根据各自实际,扩大深化全方位多渠道交流,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树立民主党派和团体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党委统战部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既是进一步落实党委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校、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也是倾听民意,加强与基层的联系,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校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举措。通过走访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校党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