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来校讲学

5月7日,应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岩石灾变力学透明解析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卫军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卫军教授主持报告


▲鞠杨教授作题为《岩石灾变力学透明解析及工程应用》学术报告


鞠杨教授首先对透明解析概念进行阐述,即通过3D打印技术完成对岩石内部的模拟以便更好研究。随后,他详细讲解了透明解析的方法步骤:通过地质钻探获得样本、利用仪器识别结构、然后利用图像分割和参数提取进行三维重构,最后通过以上获取数据进行3D打印。他表示,通过透明解析技术可以透明显示和定量表征岩石灾变内部微细观结构与力学过程,为实现煤炭开发的科学布局与灾害源头的预警和防控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会上,鞠杨与学院师生就3D打印技术在煤炭行业的应用展开讨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