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附属学校义务教育办学职能正式移交









1月22日上午,我校义务教育办学职能正式移交湘潭市经开区。移交仪式在湘潭市经开区管委会大楼309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李伯超,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我校副校长李琳,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等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湘潭市经开区党工委、湘潭市和平小学、经开区文教卫计局、和平街道、九华和平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王大力主持仪式。

 

李伯超表示,我校与经开区合作办学顺利推进,今天进行义务教育办学职能移交。在两年半合作办学过渡期内,双方克服了众多困难,也倾注了大家的许多心血和努力,实属不易。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的建立意义重大,既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汇集,惠民便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我校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经开区义务教育质量的提高注入新活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办学,将积极发挥学校的师范学科优势,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新校的办学,同时也借此平台,进一步深入推进与经开区的合作。大家一起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推动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搬迁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把新校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校。

 

孙银生指出,多年来,湖南科技大学对湘潭和湘潭经开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给予了重大支持,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九华和平科大小学今后的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移交过渡期,科大领导班子在时间、人员保障和校舍安排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办学的有序过渡。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的建设推动了校内优质教育向区域优质教育的蜕变,意义重大。他表示,经开区将坚持好“教育事业是园区发展的优先战略”之一定位,集全区之力支持科大和平小学办学,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共同努力将新校打造成有区域影响力的名校。

 

陈利文就此次办学职能移交谈了三点感想:一是意义不凡,成果难得。科大与经开区在新校建设过程中披荆斩棘、奋发作为才取得现在来之不易的成果。二是精心谋划、鼎力作为。要抓住机遇,汲取科大附小和九华和平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经验,促推九华教育跨越式发展。三是攻坚克难,合力再造。办学职能移交后,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平稳有序做好新校搬迁工作及处理好后续系列问题,双方通力合作,打造好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品牌。

 

会上,李琳与湘潭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宋新平共同签署《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南科技大学合作办学第三次补充协议》,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执行校长李莉和湘潭市和平小学校长唐谷红作表态发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