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就业促进行动】长沙市浏阳经开区55家企业来校招聘

5月17日下午,长沙市浏阳经开区企业招聘会在我校实践实训大楼C212(校园招聘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长沙经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由湖南星城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招聘会吸引大批2022届毕业生参加。


▲长沙市浏阳经开区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学生咨询


▲长沙浏阳经开区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开始,各企业展区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他们询问工作岗位的具体要求并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交流面试。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王清清第一次作为负责人来我校招聘,“科大作为在湖南省理工科实力雄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都具有较高水平。”同时她表示,对于尚未有足够工作经验的毕业生的选择上,他们公司更乐于选择有活力、有激情、有目标的学生。“此次我们公司所招聘的岗位主要是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营销代表等技术岗和运营岗,对于学生专业的要求主要是机械类、电气类专业。”最后,王清清简单介绍此次公司倾向招聘的岗位及对口专业等相关情况。


“找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是用人单位和应聘者双向选择的理想结果。来到这次招聘会的企业大多数是制造业类、高新技术类的企业,提供的选择机会还比较多。”2018级潇湘学院会计学专业表示。她认为,当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想要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仅需要到处搜集企业招聘信息,还需要懂得展现自己的优势与专长。


除了应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外,还有不少前来寻找合适实习单位的在校学生。2020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刘聪说道:“因为我暑假期间准备外出实习,所以希望能在这次招聘会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到关于意向岗位的专业需求。”刘聪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习的大二学生,在未来的两年大学生活中,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职业素养和增强实践能力,为找到心仪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招聘会上,共有55家企业前来招聘,累计提供岗位306类共计2300余个,岗位所需专业涵盖面较广,包括机械类、电气类、通信类、计算机电子类、材料类等专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