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9月30日上午,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第一田径场顺利召开,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到场观礼。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宣布军训成果汇报开始,校长朱川曲为获奖连队颁奖。会议由副校长贺泽龙主持。


▲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705e6cc6838c7b6637bdf2fdc31bdd4.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宣布军训成果汇报开始


“升国旗,奏国歌。”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口号响亮地走向升旗台,他们手握钢枪,眼神坚定,英姿飒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升旗手手中展开、迎风飘扬,缓缓上升至旗杆最顶端。全场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随后,唐亚阳宣布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0314a2e607b8f4e887c1b9d09f57c85.jpg

▲校长朱川曲为获奖连队颁奖


▲副校长贺泽龙主持大会


▲各学院新生组建的方阵队有序进场


伴随激昂的音乐,由各学院新生组建的方阵队有序进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劈波斩浪,唯我最强”、“英勇顽强,一往无前”,一句句口号声响彻田径场。拳术队重拳出击、刚柔并济,战术队身着钢枪、奔袭不止,矫健的身姿与步伐,展现着我校学子的自信与刚强。


▲副校长李琳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副校长李琳宣读表彰决定,对军容风纪、军训内务、组织纪律、军训宣传,先进团体,最美连队等奖获奖单位以及来自各学院29名先进工作者、88名优秀教官、947名优秀军训生进行表彰。场内掌声不断,欢呼声连连。



27ZYUPMZBKB2A6)F95S99TI.jpg

▲副校长廖湘岳作军训总结


副校长廖湘岳作军训总结。他表示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入学的第一堂必修课,虽然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要把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融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他强调:“任何时候不要做一个逃兵,学会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塑造更强大的自己,做一名善良勇敢的科大学子!”





▲战术队表演


▲四名新生代表朗诵军训感言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军训生活便是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军训生活便是美丽的风景。回首十二天征程,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学习国防知识,树立国防意识,苦练军事技能,锤炼意志品格。” 四名新生代表深情朗诵着军训感言。


21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专业的秦嘉对军训生活感受颇深, “虽然这十二天很累,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成长了许多,我们要继续像军训期间一样,保持奋进向上的精神、勇于面对任何困难,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秦嘉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