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近日,商学院与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海牛楼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图片6_副本.png

▲研讨会现场


图片7_副本.pn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在研讨会上指出,我们要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向“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学习,学习他以国家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举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就是要进一步擦亮“海牛”名片,进一步丰富和延展“海牛”相关学科的内涵和外延,强强联合打造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特色,更好地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图片8_副本.png

▲“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发言


万步炎结合自身成长奋斗过程和勇攀科技高峰的经历,科学全面地分析了我国当前海洋探采技术与装备制造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面临的挑战,指出了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现实性,并就如何聚焦学科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创新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实验室副主任金永平介绍了海洋实验室以及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现状。商学院院长潘爱民就如何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从战略角度深化应用经济学科相关研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科特色。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大家参观了海洋实验室。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