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前,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汪展鹏、兰笛、杨琛组成的参赛队,在李冬梅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四天四夜连续96小时的紧张奋战,最终获得了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这是我校学子在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中首次获得一等奖。同时,严良林、马晓函、张希在彭叶辉老师指导下获二等奖。

    据悉,本届竞赛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9点至1月29日9点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共2万多队6万余名学生参赛,获奖比例较前年降低了一半,全球一等奖仅6%,大大增加了获奖难度。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国际认可度高,被誉为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该竞赛历时四天,要求参赛者(3人一组)在这4天内对给定的问题用英文完成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及论文撰写等全部工作,这对参赛者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