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沃土科创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土木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12月18日上午,首届沃土科创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土木之星颁奖典礼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李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与会。


盘荣豪1.jpg

▲首届沃土科创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土木之星颁奖典礼


邱梦17.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会上,唐亚阳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积极进取学习的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教书办学关键在育人,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学成果展示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风采,更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的生动体现;校友身上刻着母校的烙印、承载着母校的精神,对学校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不可或缺的影响。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学生和校友,他希望今后三方可以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学校“353”战略和“两步走”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盘荣豪6谭琳.jpg

▲副校长李琳讲话


“青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的奋斗。”李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荣获全国创新创业高校五十强。她指出,学生应养成科学兴趣、掌握科学方法、提升科学素养,以青年之躯展现蓬勃力量,加强基础、勠力同心为社会服务作出贡献。


邱梦14.jpg

▲92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龚湘军发言


阔别母校二十余年,92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的龚湘军每一次返校时都能感受到学校浓重的学习氛围。他表示,学校于他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对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留下了深远影响。


盘荣豪6代表.jpg

▲82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胡罕才发言


82级土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的胡罕才说道:“土木校友不管身处何方,在互联网时代都应充分发挥母校知识高地资源优势、多方交流学习,加强对母校及校友企业的社会服务。”他认为,本次大会将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实现学校加速发展的美好愿景。


邱梦11.jpg

▲党办校办主任戴树根宣读获奖名单


党办校办主任戴树根宣读首届沃土科创节六大赛事获奖名单,李琳等嘉宾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奖。学工处处长尹风雨宣读第二届“土木之星”获奖名单,土木工程学院校友、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等为优秀学生颁奖。


陈丹5.jpg

▲自主创业赛金奖获得者庞海龙发表获奖感言


在自主创业赛金奖获得者,18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庞海龙眼中,坚持、团结、创新是他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坚实基础。他说道:“青年一代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过程中不断增长才干。”在他看来,此次获奖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要付出更多努力,以踏实勤奋的态度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盘荣豪6.jpg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学习之星”钟沅均发表获奖感言


19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钟沅均是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学习之星”,在他看来,家国情怀、担当精神、真才实干是青年在学习与工作中的必备素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是钟沅均的目标,他认为,青年应在担当中历练、成长,脚踏实地,全力以赴。


陈丹8.jpg

▲全国优秀辅导员皇晓东宣读“沃土百元基金”倡议书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全国优秀辅导员皇晓东宣读了“沃土百元基金”倡议书。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