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学人

【青年风采】李海彤:专注炼就学霸

“为了备考四六级,我刷了近60套模拟试卷。为了备战雅思,我投入近1000个小时学习英语。”这就是第十届“青春之歌”优秀男生报告会报告人、商学院14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李海彤。今年,李海彤以实力碾压9成以上的中国考生,获得了雅思7分的傲人成绩,并拿到世界排名第19位、苏格兰第一位的爱丁堡大学的Offer

 

由于英语基础并不好,刚开始接触雅思时,李海彤曾陷入过阅读部分一句话也看不懂的尴尬处境。因此,他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他的英语习题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彩色笔迹,耳机里喜欢的歌曲也被英语听力录音代替……就这样,无数个日夜交替变换后,李海彤以为自己已经有了足够大的进步。

 

然而,2017年寒假的雅思考试却狠狠地泼了他一桶凉水。看着5.5分的成绩,李海彤回想起了一直以来的努力,脑海中闪过一丝放弃的念头“不然就这么算了吧?”

 

他迷茫地望向窗外,同龄的大学生正嘻嘻哈哈地讨论着接下来去哪儿玩,而他已经复习了好几个月。视线再回到桌面上厚厚一摞不知被翻了多少次的雅思英语习题上,李海彤心里一个声音慢慢响起,“你已经与名校学生产生差距了,这种时候应该去学习,不要半途而废让自己后悔啊。”于是掉落在地上的笔被再次捡起,失落的心重新出发。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雅思7分的好成绩使他实力碾压众多考生,他终于将自己的弱势学科变成了自己引以为傲的资本。

 

除了英语成绩得到很大提升外,他在专业学习上也名列前茅。大学四年来,李海彤坚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复习,一年出入图书馆超过400次,甚至在图书馆一呆就是12个小时。

 

这些努力与坚持换来的是他大学四年总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我校十佳大学生”“五四青年标兵以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今年,除了拿到爱丁堡大学的offer外,他还顺利通过了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的推免复试。

 

对于李海彤来说,光是一名学霸还远远不够。大二时,他主持的公益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Tap Project高校推广计划》在湖南省教育厅立项。另外,从大一到大四,他担任了整整四年的学生干部,先后担任班长、社联干事、副年级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和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只要合理分配时间,干部的工作并不会耽误学习。”李海彤平静地说道。

 

除了学习和能力突出外,他还是课外竞赛的活跃分子。大一刚进校不到一个月,在商学院副教授邓明君的建议下,他开始准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初出茅庐,对相关知识掌握有限,李海彤就前往相关政府部门和多家企业收集资料,但前行的路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不愿接受采访和询问,因此,“谢谢、没关系、好的、打扰了。”是他那段时间常挂在嘴边的词。“大家都挺忙的,那我就再等等。”李海彤表示,正是在各种比赛中锻炼出的耐心与不骄不躁的心态造就了现在的他。

 

湖南省挑战杯决赛的那一天,作为赛场罕见的、大学一年级的答辩负责人,李海彤带领团队成功入围了2016创青春国赛,并最终获得“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湖南省银奖。

    然而,每当他步履匆匆,为各种事情奔波时,身边总会有人投来质疑的眼光“大学那么努力干嘛?为什么把自己活的那么累呢?”对此,他从不反驳,只是淡淡一笑,继续去做自己的事。因为于他而言,每天的生活有目标,才有前行的动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