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校教师唐清喜获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9月27日至28日,2021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唐清获得本科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ab105c3eff094c2cb4bb9db3ec6f042b.jpg

外国语学院教师唐清获得本科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委员会与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承办,长沙理工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堂教学设计线上作品评比,占总成绩的40%;第二阶段为现场说课展示,占总成绩的60%。经过层层选拔,唐清老师在线上作品评比阶段获得晋级,进入现场说课比赛阶段,其所在本科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省18所高校的参赛选手。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现场抽取素材进行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展示。最终,唐清老师以流利的英语说课、巧妙的思政教育、精美的教学设计和准确的问题回答征服评委,斩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奖的获得凝聚了各方的心血和努力,彰显了我校外语教师的优良素质,体现了团队作战的力量。从今年3月份准备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开始,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及选手就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全程指导。外国语学院专门组建团队,成员包括徐李洁、陈意德、曾建松、傅婵妮、何素芳、刘一乐等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细致耐心的指导与支持。


本次比赛获奖也是我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省级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项目的一项重要成果。我校“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课程的思政教学。为达到此目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通过专家讲座、教研室研讨、教师集体磨课等方式提高教师的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