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专题学习研讨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第10次集中学习在第一图书馆923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文字实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资料。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QQ图片20221024183744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集中学习


QQ图片20221024182212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党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如火如荼展开。我们在这里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唐亚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从其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以及对学校的指导意义等维度来认识和理解。二是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点在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同时也要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其他一些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三是要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全面组织宣传宣讲,将校内宣讲与校外宣讲相结合、大报告与微宣讲相结合、读原文与学科专业实践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切实加强贯彻落实,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展现学校的担当与风采,切实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教育、人才、科技支撑的时代使命。


QQ图片20221024182632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集中学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和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巡察督查办)主任何正良分别作中心发言。


赵前程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经历谈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项目申报书或项目任务书可供学习的完美范例。各单位要在这一宏大课题中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为国分忧、为党担责;二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对照起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善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观课题中挖掘出一些小课题,去学习研究;四是善于将日常工作或者是比较复杂的工作当作一项课题来做,系统谋划、目标清晰、方案详实可行。


何正良立足工作实际分享四点体会:一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是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和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准确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理念,强化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始终牢记“实事求是”这条工作生命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四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腐败治理、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彰显政治监督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QQ图片20221024182639_副本.jpg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至诚书吧


QQ图片20221024182643_副本.jpg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并了解智慧图书馆改造情况


QQ图片20221024182655_副本.jpg

QQ图片20221024182649_副本.jpg

▲校领导们与学生亲切交谈


会前,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及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校至诚书吧和智慧图书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