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唐亚阳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6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以“从湖湘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主题,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党办(机关党委)校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毛培歆1.jpg

▲唐亚阳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毛培歆3.jpg

▲唐亚阳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唐亚阳详细解读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16字”工作方针的精神实质、“353”战略的丰富内涵、两个阶段的目标愿景、落实“353”战略的施工图和任务表等。


毛培歆2.jpg

▲唐亚阳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唐亚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个重大意义,并由此提出了四个实践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在细致讲解了九个“精辟论述”后,他为同学们推荐了四本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目。


“湖南这片热土,矗立着中国革命星火燎原的红色丰碑,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建政的重要策源地。”唐亚阳将湖南红色革命历史分为“发出建党先声”“成为建军摇篮”“开创建政先河”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红色基因是我们砥砺奋进的重要精神力量。他还讲述了坚定信仰的夏明翰、忠诚于党的贺龙、为党献身的向警予等一批革命先烈的故事,以此激励师生弘扬矢志不渝、爱国为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无私奉献。


如何学习湖湘红色历史?唐亚阳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发展湖湘红色文化资源,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二是要不断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