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民盟科大委员会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5月6日上午,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在八教208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民盟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民盟科大委员会主委、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慧青主持。


图片2_副本.png

▲民盟科大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民盟科大委员会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良沛,物电学院副院长许英,支部主委蹇建和彭延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有关重要论述、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志仁调研统战工作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湘潭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等重要文件。盟员共同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落实学校“353”战略和推动“四个科大”建设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科大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盟员们直抒胸臆,诵读了主席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七律·到韶山》《沁园春·长沙》等经典诗词,重温革命精神,感受伟人情怀。一首首踌躇满志、豪迈奔放的诗词,把大家带到了往昔峥嵘岁月,让大家在回顾历史的潮流中见证革命初心,汲取力量,深化共识,深刻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和政治基础。


会上,民盟湘潭市委会前任主委、首届全国高校国家教学名师杨鹏程教授将自己的倾心力作《杨鹏程古稀纪念文集》赠与盟员代表。厚重的文集承载着悠悠岁月,老一辈盟员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忧国忧民的赤子之心,鼓舞着盟员接续奋斗,勇往直前。


图片3_副本.png

▲民盟科大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深刻。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不断提升盟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活力和水平。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