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21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三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11月11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21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三班主题团日活动在第八教学楼308教室顺利举办。我校纪委书记、21级小教三班第一班主任郭时印,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党委副书记刘婕,21级辅导员兼第二班主任胡银华,21级小学教育三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21级小学教育三班团支书杨韫嘉主持。


QQ图片20211119232208.jpg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21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三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郭时印指出,此次活动有较强的知识性、思想性、互动性,既能帮助参与活动的成员了解辛亥革命历史,又巩固了其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他希望同学们能立大志、明大理、担大任,做一个自信自律、宽容谦和、懂得奉献感恩的人。


QQ图片20211119232215.jpg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21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三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一段由21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三班的陈奇桢、周思田录制的视频拉开了社日活动的序幕,伴随着视频中陈奇桢及周思田对民族危机、政治统治、经济基础、阶级基础、思想基础五个方面的介绍,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背景徐徐展开。视频结束,21级小学教育三班王昌胜和郭奕紧接着对辛亥革命的具体过程进行阐述,杨韫嘉则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与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互动。


QQ图片20211119232211.jpg

▲全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并合唱校歌


在21级小学教育三班的隋纯数、周欣然和陈苏琪依次讲述秋瑾、林觉民、黄兴三人在辛亥革命中的英雄事迹,杨韫嘉举出港珠澳大桥、2021东京奥运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海牛Ⅱ号四个新中国的成就,由远及近,展现了祖国的发展。活动结尾,全体同学朗诵《少年中国说》并合唱校歌。


QQ图片20211119232204.jpg

▲全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并合唱校歌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辛亥革命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得到很多启示,我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三班周思田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