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委员周智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周智华、宣传部部长以“学史明理 聚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主题,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给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党员上党课。


21.png

▲校党委委员周智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周智华指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引导师生在学史中明立身之理、主义之真、为学之道,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41d36711589d449f8faadc92db43f446.jpg

▲校党委委员周智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 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周智华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就我校的实际情况来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办学的根本,也是学校赖以生存的根本。


随后,周智华从“一部党的奋斗史,就是我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发展史”“一张党代会蓝图,就是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图”“一份发展规划表,就是我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时刻表”三个方面,讲述了党为我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的艰辛努力、伟大创举和历史决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总结了学校为切实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所作的举措。


周智华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秉持我党的初心与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发展大局上来,统一到人才培养的大局上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