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建团100周年】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以各种方式积极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师生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

此次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的召开,处于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站稳人民立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说:“越是往前走、向上爬,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将在学校党委指导下的带领全校学子始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科大青年的“速度”,跑出科大青年投身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建设新征程的最好成绩!


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鲁义: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团员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团队负责人和青年高校教师,我将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着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建设高水平的青年人才梯队,为科技强国建设奉献青春;我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我将与全校老师一起带领科大学子走向新的阶段,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廖继彪:

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了青春力量,青春力量。正是因为有这群青年人的奋勇担当,我们的国家才欣欣向荣、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为党为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会脚踏实地为新时代办实事、解难事,为科大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学子,为国家培育更多堪当大用的栋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光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大业的百年征程,并寄语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应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呼吁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主动的姿态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发展进程,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廖华:

百年风雨同舟,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来,无数青年凯歌前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国家,谱写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史诗。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备受鼓舞决定在奋进新征程的路途上不断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做有思想的行动者有担当的引领者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信心,始终与学校同向同行,全力服务学校“353”战略,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史宇航: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对共青团的百年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心怀大我勇担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为全人类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




湖南省首届最美大学生林志:

百年恰是芳华,拼搏挥洒青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犹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力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医护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技工作者们奋力攀登,勇于创新;军人们,保家卫国,敢为人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我们要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骕: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这是对广大青年的勉励也是鞭策,为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建团百年,无数前辈此奉献青春,接力棒不停传递,代代青年成长为栋梁。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有责任有担当、具创新热情、具创新动力、拼搏奉献的青年,把爱国之情、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新时代。



湘潭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彭雅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将自己的理想追求同时代紧密相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校级五四青年标兵童璐瑶: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和担当精神,在机遇面前不要犹豫和观望,要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不要推诿和逃避,要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不要畏缩和闪躲,要积极应对。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号角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