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设计下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用创意“点亮”永发村美丽屋场

11月7日上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下乡”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赴洞口县黄桥镇参加永发村美丽屋场及农产品包装设计评审会。县乡村振兴局、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镇党政主要领导、我校驻村工作队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黄桥镇党委书记关雄辉主持。


图片8_副本.png

永发村美丽屋场及农产品包装设计评审会举行


图片12_副本.png

▲团队负责人汇报村庄规划、美丽屋场及农产品包装设计方案


会议首先听取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下乡”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对村庄规划、美丽屋场及农产品包装设计的方案汇报,团队负责人分别从政策背景、现状概况、土地利用、产业布局、人居环境等方面对规划方案进行介绍,并对美丽屋场、农产品包装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酒香也怕巷子深”,农产品包装也是产业振兴的重要形式,农产品有了品牌才会创造更高的价值。设计团队深入挖掘人文资源,对永发村大米、柚子、猪血丸子等特色农产品进行了精美包装设计,使“土”产品有了华美外衣。


图片9_副本.png

▲与会人员进行讨论


在听取方案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设计方案基础调研扎实、资料收集完整、分析研究合理、规划定位准确、文本制作精美,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并就产业布局、近期建设、农房设计、包装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雄辉高度评价了设计方案,充分肯定了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感谢我校凝心聚力为永发村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达了希望设计团队持续参与黄桥镇乡村建设的愿望。


据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下乡”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于今年7月深入黄桥镇永发村开展乡村规划调研工作,期间和镇党政班子、村支两委及村民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利用暑期编制完成了美丽屋场及农产品品牌设计方案。


近年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结合专业特长持续推进“设计下乡”志愿活动,在学院党委的推动下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的浪潮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高校智慧,也为师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实现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图片11_副本.pn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