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建团100周年】升旗!宣誓!团歌嘹亮!我校特别活动欢庆中国共青团百岁诞辰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5月5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前坪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暨“百名团员入团誓”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活动,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赵子健 (6).jpg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赵子健 (3).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发表讲话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优秀代表。”廖湘岳在讲话中说道。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团中央、团省委多次下发文件,我校紧跟党中央规范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员先进性和思想性的步伐,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对广大团员提出希冀:“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他强调,青年要练就真本领。青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在学习中练就真本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要勇于大担当,去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条件艰难的地方,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赵子健 (8).jpg

廖湘岳为新团员佩戴中国共青团团徽


赵子健 (11).jpg

领誓人潘浩然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仪式


在宣布入团名单后,廖湘岳为新团员佩戴中国共青团团徽。随后,领誓人潘浩然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仪式。


赵子健 (1).jpg

新团员代表致辞


2021级商学院电子商务3班的李庆龙作为新团员代表,向中国共青团作出承诺:“我们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首要任务,以团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热爱团组织,团结同学,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子健 (2).jpg

老团员代表致辞


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周江瑶作为老团员代表,分享自己作为老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团员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将民族的兴衰、国家的荣辱、社会主义事业与我们紧密相连。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好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赵子健 (4).jpg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