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集中组织收看大会实况,全体校领导,我校96岁离退休老党员张耀民,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省、市、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海牛团队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及后勤保安服务人员代表与会。同时,各二级党组织均设分会场,精心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微信图片_20210702153814_副本.jpg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微信图片_20210702153823_副本.jpg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微信图片_20210702153834_副本.jpg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微信图片_20210702153856_副本.jpg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奏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天安门广场前的方阵列队气势雄壮,等候在屏幕前的师生代表正襟危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报告厅内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观看完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满怀激动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同时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步伐向前迈进;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353”战略,努力打造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历史的不断深入思考,蕴含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充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奋进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观看了直播后感触颇深,今天的中国富裕强盛、国泰民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更离不开一代代党员前辈们无私奉献。她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共产党员,感受到无上荣光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担负着的沉甸甸的责任,唯有努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根基层、牢记使命,才是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献礼。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由苍茫风雨行至而今的光辉大路,这段蜕变的历史,每一帧都有中国共产党的身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优秀党员代表胡欣感慨道:“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应要具备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无畏气质,要有苦干实干、一心为民的公仆气质,更要具备精耕细作、逢山开路的创新精神,要不断拼搏进取,勇攀高峰。”


直播结束后,万步炎教授表示内心深受鼓舞,并表示将带领“海牛”科研团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坚守初心,服务与保护科技创新源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下定决心,统筹推进科技工作,使我校在科研创新再创辉煌。


优秀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唐佳海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四史”教育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级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朱倩倩表示,观看大会后深受触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很幸运能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时的殷切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